鼠来宝3 Alvin and the Chipmunks: Chip-Wrecked


昨天,跟朋友去看这动画片,好好看,好好笑!难怪,都要下画了,电影院还是爆满,结果跟朋友的座位就一前一后的,超怪的,但因为这样,留下了深刻的回忆,以后想起,多特别的看电影方式,呵呵=)

印象最深刻的是戏里头 Simon对Dave说的话:有时大人该相信孩子有能力做出对的选择。很多时候,大人就是太小心翼翼了,该让孩子学会如何处理危机,也该相信孩子有能力解决问题,而不是什么都帮孩子做,就怕他们无法自理。

还有就是Simon因蜘蛛毒而性情大变。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,只是把内心深处好的人格挖出来无妨,至于坏的,就别让它出来。就像Simon,性情大变后好似变成了另一个人,但它并没有干什么坏事,只是变得更勇敢,更勇于争取自己所喜欢的东西。我觉得那转变挺好滴。

Alvin是花栗鼠当中最调皮的一个。可是当他与Dave分离后,他开始担心Dave不会来找他,开始反省自己是多么滴让大人头疼。这孩子胜在还有自省能力,面临危机时临危不乱,当Simon中毒后毅然拎起责任,盖起庇护所,还有火山要爆发时,带领众人建筏子。

这动画片,除了好笑,还可以令小孩和大人们反思,真赞!值得推荐!

4 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哇,值得深思的句子~
可能应该去找来看一下~
很适合现在的我,是时候让孩子们自己解决问题,而不是样样都帮他们做~

怡音~

爱云 说...

教育的东西要学的太多太多了,看了这么多书等,总以为自己可以包容和宽心,但原来发生事情时,自己还是会回到原点,唉!
爱心啊,信任啊,需要培养...无法一眼瞬间!今年的一年级,考验着我的耐力!

匿名 说...

开玩笑啊~
我觉得我也算是很有耐性的,今天差点发神经打人~
还好忍住了~
我的老板,每次看我们骂学生,劝我们要有点爱心~
但他只是进去第一天就骂学生了~
看吧,是人都没什么办法忍受这些~只是有时我们是级任,很多事都必须花更多耐性去处理~

怡音

爱云 说...

唉,一年级的学生啊,什么时候才进入状况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