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到的小六毕业旅行1

小六毕业那年,错过了自己跟朋友的毕业旅行。13年后,以不一样的身份,参加了不属于自己但却充满欢乐的毕业旅行。在这三天两夜的旅途,让我获益良多。虽然在环球影城留下了小小的遗憾,可人生的旅途本就是如此,会有一点点的不完美,一点点的缺陷,可这样才真实。

哥打丁宜(Kota Tinggi),对这地方很陌生,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2006年尾,这儿发生了一场大水灾。哥打丁宜的华人居民较少,这儿也没有大型的购物广场,所以一踏进这地方就给人很朴实的感觉。我们参观了不少地方,如博物馆、皇陵、水果园、柔佛河、菜园、采石厂和妈祖庙。
哥打丁宜博物馆
这里面最吸引我的是柔佛王族亲善之旅Kembara Mahkota Johor的纪念品,种类繁多,而且很特别,很珍贵!
水果园
这里是一个专门种植杨桃的果园,当然在这儿也可以看到其他水果树。孩子们除了学习包杨桃,还有机会吃新鲜的水果,喝可口的杨桃汁,老板人好好噢=)
旧柔佛王朝皇陵
游柔佛河
坐艇游柔佛河——一次是在白天,一次是在夜晚。夜游柔佛河是为了观赏萤河的优美。晚间,河岸两旁的树林聚集着无数的萤火虫,一闪一闪地放射光芒,就像一棵棵圣诞树,漂亮极了!
想起了很应景的一首歌,王雪晶的萤火虫,禁不住小声哼了起来!
白天,游柔佛河是另一番情景。河岸除了有Laksamanad的坟墓,还有两间庙,一间是妈祖庙,一间是天后宫。在妈祖庙有个历史悠久的炮台,孩子们说那比较像厕所,你认为呢?
菜园
菜园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。我们可以亲自采摘玉蜀黍、收割蔬菜、洗蔬菜还有播种,回归田园是不错啦,只是天气真的很炎热,会中暑啦!
采石厂
这机会很难得。工人叔叔为我们解说炸石的过程,可是无法亲自观赏那爆炸场面,因为太危险了,而且需要申请,炸山时要有警察在场,为了确保工作人员没有多拿炸药和炸山后炸药没有留下。我们也有机会看大石头被机器辗碎成各种机器的过程。负责人也为我们解说各种不同尺石头的用途。


待续......

0 评论: